郑德珵 先生荣誉顾问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退休前任证券公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职于美国世界银行,广州中山大学教授。现任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留学博士创业促进会会长,中央组织部直接掌握联系的高级金融专家。
翁建平 先生荣誉顾问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会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国家重点学科(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名医、羊城十大名医之一,2001获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2007年获聘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广东省百名南粤杰出人才。《中华糖尿病杂志》总编辑,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副总编辑。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2012-2015)。 曾于2011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一获奖者);学术论文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Mr. Aaron Finley行业顾问
德勤中国华南地区税务与法律服务部门的副总监,任职于广州办公室,负责德勤中国华南地区的业务发展。同时负责协助德勤税务与法律部门,中国德勤首席财务官,跟进财务报告方面的工作。 拥有20年的税务工作经验,其中包括15年的中国工作经验。为投资香港和中国的国际公司,以及在不同国家进行境外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包括税务咨询、集团重组以及公司重组的税务筹划服务。 曾任职宝洁大中华区集团高级税务经理,主导了多项税务业务,其中包括转让定价、间接税、税务谈判、税收规划和并购业务。曾担任Pringles(品客)退出市场业务的亚洲领导人。 美国加州的注册会计师,并在南加州大学获得企业税务硕士学位;华南区中美商会的联合主席,并多次作为演讲者参与商会及教育机构的活动。曾担任广州美国国际学院的董事会主席,现任该学院的理事会财务主管。
陈立克 女士行业顾问
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任广州市人事局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办公室副主任。 从事人力资源及引进国外智力对外交流工作近30年。在职期间,从政府层面在促进国际人才交流事务中参与和策划了根据广州市人才发展战略需要在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的投入、结构、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长远战略布局的优惠政策的制定及配套人才工程的实施,促进广州各行业与国(境)外同行的人才、智力交流和业务的合作。
陈建荣 先生行业顾问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合伙人,拥有超过25年为国内及跨国公司提供香港及中国内地税务服务的经验,涉及行业包括生产性行业以及金融、零售、贸易、交通运输、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等。曾任广东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香港商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专业委员会主席,现任广州纳税人协会理事、税务专家顾问,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税务专家顾问和广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涉外咨询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与广东省及多个下属城市的税务机关,工商及商务机关等高级官员保持长期紧密联系,且积极参与税务法规的交流和沟通工作。
陈卫 先生行业顾问
广州市半导体协会会长,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CEO。有超过30年半导体行业的从业经历。 2006年3月加入上海宏力半导体(合并后称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担任销售及客户支持副总裁至2017年12月29日。 1993年-2002年在特许半导体新加坡总部时担任现场工程支持FAE总监和亚太及日本地区市场副总监, 2002年至2006年任中国公司首席总代表和总经理。 1982年9月至1987年11月在广东汕头大学物理系担任过讲师讲授过理论物理课程。目前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客座教授。
胡胜发 先生行业顾问
安凯(广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清华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1993年/2000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副理事长、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批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广州十大优秀回国人员”、广州市人民政府留学人员专家顾问、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及科技金融评审专家。 曾任职美国ESS Technology 和美国Sigma Designs等上市公司,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移动终端系统设计技术、智能控制与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对半导体芯片市场的发展规律有深刻的理解。 还获得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百名华侨华人“杰出创业奖”、“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创业领军人物”、广州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称号。
弓小武 先生行业顾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半导体功率控制器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发。曾任职于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长期致力于高功率半导体器件和系统核心控制器集成电路芯片方面的研发工作,并主导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系统开发、产品定义及芯片设计等方面的规划。在集成电路理论与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工艺以及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应用等方面都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共设计和研发出90多个产品,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有130多项。
江蓉 女士行业顾问
现任广州宝洁公司数字供应链及客户供应链管理副总裁。1996年加入宝洁,工作任命涉及宝洁智能工厂、一体化工作系统、新产品创新、供应链数字化及运筹优化、全渠道客户供应链等领域;创立了亚太区供应链数字中心,管理亚太区14个国家的供应链一体化运作及推进数字化。同时担任中国ECR委员会供应链优化工委联合组长。
李康 先生行业顾问
百济神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1990年毕业于美国Emory大学, 获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长期从事生物医学科研。主要科研领域包括抗体药物研究、肿瘤免疫治疗、癌症生物学、癌细胞的信号传导、肿瘤干细胞、细胞凋亡和能量代谢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曾就职于Tanox 和Pfizer(辉瑞) La Jolla Lab 等生物科技和制药公司。在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癌症生物学、以及临床前期药物研发的其它关键技术等领域拥有长期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学术成果。在<细胞>、<生物化学(美国)>、<细胞生物学(美)>、<基因组学>、<生理学(美)>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责任作者文章。并在美国和世界范围注册申请了多项专利。
李永宁 先生行业顾问
德国卡塞尔大学经济学与社会科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国家项目评审专家。还担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备案)拉美研究中心副主任,德国多特蒙特工业大学博士项目合作导师。曾任广州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以及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曾作为广州市政府代表参与联合国市长培训项目、欧中反倾销论坛观察员以及《欧洲经贸》中国协调人、太平洋岛国国家公务员“一带一路”培训主讲、德国科学研究基金会珠三角研究项目协调人等。
梁凤妹 女士行业顾问
拥有25年市场营销及传播业经验,带领团队为众多国际及本土企业打造深具市场及行业影响力的品牌策略和传播作品,包括中国强生、箭牌、帝舵表、Dior、Isdin、利通置业、中交建、信德集团、广东中烟、广东银联、美即面膜、五羊雪糕、广汽传祺、腾讯医疗、海信、完美日记、海柔创新等。现任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负责集团在品牌策略、广告、公关及影响力、内容营销、战略合作等方面在华南地区的布局发展,在品牌管理、整合传播、顾客关系行销、调研、组织架构发展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具丰富经验。
卢智俊 先生行业顾问
广州朗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8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3年间在美国Rocheste微生物实验室做博士后。1994年回国。1998年至1999年间担任广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有限公司首任总经理;1999年及以后分别创建了广州万方健医药有限公司、广州朗圣药业有限公司等机构。
罗庆红 先生行业顾问
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CEIBS)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拥有25年的政府事务、市场营销和企业传播经验。曾在博世、巴斯夫、欧姆龙、朗讯等500强企业担任高管职务,涉及化工、汽车、通信、电子/家电、广告以及非盈利机构等多个领域。曾担任ITT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国区总部的日常运营、商务拓展、品牌推广、对外事务等工作。现任光宝科技资深总监,主持上海总部平台运营及中国区对外事务及商务拓展。
秦华标 先生行业顾问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及嵌入式系统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工作。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等项目20多项,获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40件,美国发明专利2件。在电子信息产业前沿技术及产业化有着丰富的经验,曾赴美国加州大学UCSD、欧洲IMEC做访问学者,并担任过多家公司的技术副总和顾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任红轩 先生行业顾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发展与促进处处长,教授级高工。参与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科学院“十一五”、“十二五”纳米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参与科学院2050年纳米科技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参与2005-2015年《世界科技发展报告》新材料部分的编写工作,担任纳米部分的咨询专家。在工作期间,参与了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书籍12部,发表国内外文章80余篇,其中SCI文章13篇。被Chem. Soc. Rev., Acsnano等期刊引用,英文文章引用615次(SCIE),中文文章引用143次(维普数据库)。
申明浩 先生行业顾问
博士、教授、国际贸易学珠江学者、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粤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云山杰出学者,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创始研究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兼任广东省粤商研究会会长,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兼社会科学界别副主任,洛杉矶-亚太研究交流论坛联席主席,“投资广州”咨询专家。曾赴南加州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访学研修。曾任多家地产、投资、互联网企业的首席战略顾问。
王永成 先生行业顾问
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经济学硕士,广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 2003年加入建智集团,担任高级项目经理,在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及海关、外贸事务中经验丰富。2008年参与创办科城环保公司,建成“广东省重金属工业危险废物资源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州开发区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带领的团队为包括LG、本田汽车、TTM、伟创力、日立化成、名幸电子、生益科技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提供了环保服务。 对环境保护及产业服务有着深入、系统的认知。
肖斌 先生行业顾问
广州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曾在华为、美的、招商证券等大型企业有8年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超过10年创业经验,先后参与7天连锁酒店、瑞卡租车、小鹏汽车核心团队创立。硕士毕业于暨南大学,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及美国注册会计师认证。
许晓扬 女士行业顾问
许晓扬女士现任普华永道广州税务咨询部合伙人,于1997年加入普华永道广州事务所,在此之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普华永道公司工作了四年,专门从事澳洲税务及个人收入税务的咨询、筹划工作。 许女士在中国流转税、企业并购税务服务,以及中国税务策划、集团重组,投资架构管理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曾为众多行业的客户提供税务及商业咨询,包括消费品行业、生产业、贸易、银行及金融业。 许女士于澳洲取得国际商务学士学位及会计硕士学位并是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会员。
姚麟 先生行业顾问
医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律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广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队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担任等级医院评审国家级评审员,中国医院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医师法学分会医疗纠纷处理学组组长。参与多次国家级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医院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级医院评审等方面有丰富经验,主持管理类省部级基金两项,发表多篇管理论文。
于江 先生行业顾问
1999年加入汉高粘合剂业务部门,从事汉高粘合剂、化学品在汽车、航空、电子、装备制造、金属、建材等众多工业领域的市场营销工作;分别在中国及亚太区担任多年的业务管理岗位。2014年底负责公司的政府关系及公共事务工作,与外部利益相关方建立良好互信合作关系,参与企业投资、整合项目,组织编写行业发展报告。现任汉高中国政府关系及公共事务负责人、上海市杨浦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AICM(国际化学制造商协会) 政府及产业事务委员会主席。
曾坚 先生行业顾问
金杜律师事务所公司证券部资深合伙人,有超过25年的执业经验。 曾律师曾先后就读于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蒙那什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在参加金杜之前,在澳大利亚Mallesons Stephen Jaques律师事务所和Minter Ellison工作十余年。 曾律师的服务客户队伍中既有世界五百强的跨国企业,也有国内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服务领域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技术转让等诸多领域,涉及行业包括制造业,石油化工,食品加工,体育产业,矿产资源,清洁能源,房地产等。
张必良 先生行业顾问
广州市锐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 1988年赴美留学,1998年受聘为麻省大学医学院教授,2004年回国创办广州市锐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并受聘为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核酸技术与药物的研发,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30多项。创办了广州锐康医学检验所,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核心,开展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与遗传性疾病筛查等。
仲伟合 先生行业顾问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侨鑫集团联席总裁、澳门城市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黄埔书院院长。曾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同时兼任广州市人民政府第二届决策咨询专家、肇庆市人民政府顾问、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