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以下称“协会”)是在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下,由来自广东省多个地市的企业和机构联合创立的社会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促进国内外企业来粤投资,促成来粤投资项目的落地和发展,立足广东,推动广东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各方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投资和招商工作的效率,推动广东省经济的发展。

协会以务实、扎实、诚实为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好实体经济领域的企业、扎实服务于企业投资项目、成为专业诚信的服务机构作为目标。

为支持广东省商务厅和省内各市、区、县级政府部门更好的引进和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协会联合集成电路业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和专家,成立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将成为各级相关政府部门与集成电路企业有效沟通的平台,为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完善、人才的培养以及促成企业的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协会联合了一批长期关心和关注广东省商务人才培养和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识之士,成立人才发展专业委会员暨商务人才发展学院,旨在为我省培养更多从事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和企业经营方面的实务型、综合型人才。学院将首先推出“广东省招商从业人员培训课程”,旨在培养区域招商专业人才,提升区域招商从业人员的服务与专业能力,侧重培养招商从业人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省高素质专业的招商从业人员队伍建设。

协会会员包括内外资企业、政府招商部门、专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媒体等多种类型的团体。企业会员所在行业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化工、汽车制造以及互联网、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商业、地产开发等,既体现了广东省经济的代表性支柱产业,也包含了未来经济的高速成长性产业。


ccc.jpg

图:广东省商务厅担任协会主管单位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