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旧金山企业经贸交流对接会圆满结束
2019-03-25

3月22日,为推动广东省与旧金山湾区重点行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广东-旧金山企业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此次对接会由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商务厅、旧金山市对华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广东省驻北美(洛杉矶)经贸办事处承办。来自中美两地的知名企业、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等的近百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1111111.jpg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作为此次对接会的支持单位,组织了来自广州高新区科控集团、广芯微电子、康永华律师事务所、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易木城市规划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也出席了本次对接会。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先生首先致辞,分享了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的最新政策,热烈邀请中美两地企业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累计批准设立的外资企业超过了20万家,实际利用外来投资超过了4400多亿美元。目前,广东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将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发展平台建设。

2222.jpg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先生致辞


作为广东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旧金山市是美国西岸的国际金融中心、环球生命科学集中地,更是全球科技中心,拥有超过50多家的顶级科技企业,包括谷歌、Saleforce和Dropbox等。2018年,旧金山(北湾区)创造了276亿美元的风投投资,占全球总风投投资的三分之一。(来源:旧金山市对华办公室)

与会嘉宾就员工外派、公司设立、现金流以及企业收购等中美跨境投资法律问题做深入探讨。旧金山湾区企业代表团进行了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项目路演、企业对接洽谈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33333.jpg

中美跨境投资法律问题讨论环节

55555.jpg

旧金山湾区企业代表团项目路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