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东投资发展论坛暨2021年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年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2021-11-10

2021年11月9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佛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广州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家单位共同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广东投资发展论坛暨2021年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年会在广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增创新优势,共享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外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投融资、专业服务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省市区各级投资促进负责人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共同聚焦广东经济发展的新优势。论坛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主持。

2.gif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刘悦伦先生、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凌伟宪先生、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先生、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薛凯方女士、广州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冯元先生、广州市商务局巡视员曹智聪先生、广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范小红先生、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女士、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尹涛先生、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巡视员孙学伟先生、广州市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初先生、宝洁公司全球副总裁仇中强先生、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陈卫先生、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董事长严亦斌先生、广州天海花边董事长沈宁一先生、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徐特辉先生出席了本届论坛。

1.jpg


凌伟宪名誉会长首先致辞并提出,广东肩负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历史责任,在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同时,还要持续增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

3.jpg

凌伟宪名誉会长致辞


刘悦伦主席围绕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制造业与服务业、高新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并为省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jpg

刘悦伦主席致辞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先生以“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将面对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对广东的区域和企业如何顺应国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趋势、增创新的发展优势提出了建议,获得现场嘉宾的高度评价。

5.jpg

张燕生秘书长做主旨演讲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的揭牌仪式。仪式由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薛凯方和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徐特辉,以及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东莞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共同主持。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将紧密围绕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引导粤港澳大湾区各类开放平台形成合力,促进湾区投资合作,推动形成对外开放的新体制,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6.jpg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揭牌仪式


广东投资发展论坛作为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的年度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广东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投资和经济发展,并将持续推动投资促进工作的创新与营商环境的优化,促进国内外企业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为推动国内国际投资合作和世界经济繁荣稳定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