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正式成立
2021-11-11

2021年11月9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在广州正式成立。根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成立通告》(中投促通 [2021] 104号),中国投促会决定将“中国投促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设在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大湾区联络处旨在为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战略,促进大湾区投资合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在大湾区联络处揭牌仪式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刘作章常务副会长首先宣读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成立通告》。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马秀红会长在致辞时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世界未有之先例,是新时期中国推动形成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是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2.jpg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提供资源支持,群策群力、共商共办,也希望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和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的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并参与联络处的工作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仪式由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薛凯方和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徐特辉,以及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东莞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共同主持。

大湾区联络处将建立粤港澳区域投资促进机构、开发区、综保区、自贸试验区等各类开放平台的联系机制,加强协调合作,紧密围绕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在投资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国际投资合作中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