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09

第十九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研讨会于9月7日在厦门成功举行。与会嘉宾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分析世界经济及国际投资面临的重大变革趋势,研讨投资促进工作的机遇、挑战和新思路。‍

本届联席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

1.jpg


会议以“把握投资促进新趋势,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国内相关部委领导、跨国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高管,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参会发言。王萌执行会长作为中国投资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代表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专题演讲嘉宾分别从国际投资促进的重要性、投资促进机构在后疫情时期的作用与发展、如何构建更高开放水平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前瞻观点。

2.jpg

专题演讲嘉宾分享前瞻观点


此外,会议颁布了2021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获奖单位包括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江西省投资促进中心等;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现代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荣获2021年度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

3.jpg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荣获2021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中国吸收外资四十年(1979-2018)》英文版。此书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编著,梳理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吸收外资工作的发展历程,汇总并归纳外商对华投资的相关数据,更为国内外各区域更高水平的开放引资总结了宝贵经验。

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还成功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和RCEP投资贸易新机遇研讨会,分别启动了数字化绿色智慧城市标准发布暨第三代绿色智慧城市示范项目、围绕“完善区域投资贸易环境”专题作深入解读。

4.jpg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