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执行会长在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发展圆桌会议上发言
2018-03-28

3月28日,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800多家中外企业、机构的2500多位嘉宾参会。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与多位会员单位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以“开放、创新、合作: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的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发展圆桌会议同期举行。王萌女士出席此次会议,并就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发展进行发言。

1.jpg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孙秀清主任重点解读了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的理念和规划建设方案。

2.jpg

3.jpg

波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庄博润、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业务发展副总经理Ran Braier等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等专家学者共同就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探讨交流。

4.jpg

5.jpg

6.jpg

当在现场被问到应如何做好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时,王萌女士表示,从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引进项目和服务企业的实践经验来看,无论是刚步入一个新市场的大企业,还是处在初创阶段的创业公司,他们在投资初期的许多需求是有共性的。

地方政府首先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便于工作、生活和与外部资源协作的空间,并以这个空间为基础,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从政策、人才、资金、基础设施、专业服务和市场资源对接等方面,搭建起高效、专业的投资促进服务体系。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