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讲座如期举行
2018-01-13

近期,应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邀请,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广州招商壹零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多名招商专家,分三期前往都匀经济开发区开展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讲座。

网站配图1-都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讲座如期举行.jpg

受邀讲师包括我会秘书长袁媛女士,会长单位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叶女士、王山东先生、饶义飞女士,监事佛山高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绪先生,以及广州天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倩女士。

各位讲师在招商引资方面均有多年的实务操作经验与心得,培训吸引了都匀经济开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招商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与学习。

网站配图2-都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讲座如期举行.jpg

图:从左往右依次为袁媛女士、刘叶女士、王山东先生、饶义飞女士、谭倩女士


我会袁媛女士结合丰富的案例,为招商人员带来了“区域名片的打造与宣传”、“从0到1的突破——如何有效的挖掘和利用信息”的主题授课,介绍如何快速打动投资者的思路和方法,以及项目信息如何从无到有、从信息到线索的过程。

刘叶女士以“招商人的培养与锤炼”为主题,从招商引资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招商项目挖掘、招商人员素质要求、形象礼仪和案例分享等方面讲述了招商引资工作的理论内涵与实操经验。

王山东先生则以“项目线索的跟进(服务全流程视角)”为主题,介绍如何加强建立项目跟进的框架,提升招商人员对项目线索跟进方面的总体认识和跟进技巧。

饶义飞女士以“推动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多项措施”,分享了广州开发区通过建设孵化器、推行多层次科技创新政策等多项举措培育壮大本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之路。

谭倩女士以“区域极致服务——从口碑做起”为主题,通过对招商常见场景的复盘和项目实际案例分享,分析不同阶段招商方式,转向新时期招商人员应建立的服务意识,以广州天河区推进模式为例阐述招商引资过程中服务对招商人和区域政府的重要性。


据悉,第三期都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讲座将于1月27日举办。在第三期的培训中,刘叶女士和王绪先生将分别向各位学员介绍“项目的预判断与评估”、“项目谈判策略与技巧”,帮助招商人员建立系统的招商工作思路架构与技巧应用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