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CEO大讲堂:施晓冬顾问分享“应对业务连续性风险”
2023-10-12

全场1-副本.jpg

9月27日,由广州市半导体协会主办,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广州芯大厦支持的的协会品牌系列活动——半导体CEO大讲堂第16期在广州芯大厦开讲。

本期讲座由华为半导体制造行业资深顾问施晓冬先生分享 “提前布局、持续创新,应对业务连续性风险”。

施总演讲-副本.jpg

华为半导体制造行业资深顾问施晓冬先生

施晓冬顾问基于产业链互相嵌套、互为因果的战略思维,从生产流程和产业链方面定义了业务连续性风险。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球化合作模式的变更和供应链的重组,半导体智能工厂应在策略上做前瞻部署,执行上持续创新,可从四个方面应对业务连续性风险:

· 多元化供应商:公司应确认和多元化其供应商,以减少对单一供应来源的依赖。

· 选择自主创新的产品:不仅是高质量的ICT产品,还包括高质量的工具软件和软件系统比如CIMS/MES系统。

· 与供应商合作做联创:企业应与其供应商合作,共同开发解决方案,应对行业共同挑战。

· 投资技术,持续创新,提高供应链的可见性和弹性。

施晓冬顾问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华为作为行业的深度参与者,如何提供根技术、构建先进的智能数字底座和系统生态,通过自主研发创新,提前布局,灵活应对业务连续性风险。

全场2-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