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3-07

8E2A0728 拷贝.jpg

3月2日至3日,第五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芯大厦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暨广东商务人才发展学院联合举办。来自20个地区的8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8E2A0273 拷贝.jpg

广东省投资促进局调研员温莉明做开班讲话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秘书长罗鹏先生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商务厅代表、广东省投资促进局调研员温莉明女士出席此次活动并做开班讲话。

温处指出,投资促进工作既要拥有国际视野,又要立足本土实情;既要善于搜集资讯,又要能够进行信息分析;既要具备营销技巧,又要掌握投资谈判的艺术;既要拥有单兵作战的能力,又要拥有团队服务的水平,提升未来应对挑战的综合能力。


课程精彩回顾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八位资深专家担任导师,分别围绕投资促进领域的国际投资促进、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沟通,以及电子设计自动化、有机半导体、元宇宙、激光和数字化工作空间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为学员们呈现的丰富、精彩的课程内容,赢得了参与培训班的领导及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8E2A0329 拷贝_副本.jpg

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成功做国际投资促进

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全球招商总监贺励平先生向学员介绍了过去三年中国商业发展,通过外国投资者的角度,分析当前中国投资促进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总结如何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开端和人才挑战下做好国际投资促进。

8E2A0593 拷贝.jpg

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毕马威中国区城市发展战略咨询合伙人沈同生先生分享了在中国高质量发展下的产业园发展战略趋势,通过对全球产业聚集区发展最佳实践的洞察,以及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机遇研判,帮助学员把握重要的招商趋势与实务变化。

8E2A0018-2 拷贝.jpg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对芯片行业的重要性

西门子EDA 亚太区技术总经理李立基先生聚焦电子设计自动化和芯片行业,向学员分享了芯片产业链、芯片设计公司及其设计流程,以及芯片设计工具与EDA行业的重要性,并剖析了国内EDA的发展形势。

8E2A0146 拷贝_副本.jpg

元宇宙——从今天在创造的数字世界到三个世界交融的未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原执行院长沈八中先生介绍了元宇宙整体发展情况,分享了中国当前元宇宙的发展与应用平台,并通过元宇宙硬件、软件技术及共享平台建设下为学员解析了中国的元宇宙产业发展机遇。

8E2A0269 拷贝.jpg

激光行业概况及未来发展预测

珠海光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德平先生分享了国内激光技术的发展背景,结合国内外激光行业代表性企业及应用方向,以及激光技术的应用方向与领域,带来了对激光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与机遇的研判新思路。

8E2A0057 拷贝.jpg

有机半导体的发展趋势与产业落地

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曦先生以“新型有机半导体技术”为主题,从产业技术、应用方向、市场规模等维度,结合全球不同类型的有机半导体材料案例,分享了有机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及展望,以及推动前沿新技术产业落地的崭新思路。

8E2A0180-2 拷贝.jpg

企业信息化安全建设

广州市坤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学锋先生介绍了高端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平台架构,通过数字化工作空间建设的实用技巧和突破案例,帮助学员了解如何将企业信息化安全建设高效运用于区域企业的投资促进工作。

8E2A0110-2 拷贝.jpg

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投资促进沟通工作

广州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傅敏女士向学员新时代下招商人沟通工作的常见问题与困境,剖析了投资促进沟通工作的要素与逻辑,与学员们分享新时代下招商人项目管理理论及沟通处理技巧。

8E2A0519 拷贝.jpg

第五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合影

衷心感谢为本期培训班精心准备并带来精彩分享的各位导师!感谢参与和支持培训班的全省各地投资促进同行。感谢广州芯大厦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