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庄子的体道之路
2021-08-21

8月19日,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第六讲在广州芯大厦顺利开讲。本期讲座由文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交往自由与现代艺术》作者——凌海衡先生分享了“庄子的体道之路”。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主办,会员单位广州广胜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半导体协会协办。徐特辉会长、王萌执行会长以及来自各会员单位的数十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61.jpg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现场


庄子作为道家学派代表人物,着眼于生命个体的精神,明确提出了“体道”,其思想对中国哲学、艺术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凌教授首先阐述了庄子对人生和社会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并解读了庄子的天道观念、自由思想,以及“心斋”、“坐忘”等实现精神自由与心灵宁静的途径,与嘉宾们共同探讨“法天贵真”、“逍遥无为”的精神境界,打破日常思维的局限,提升想象力与创造力。

62.jpg

凌海衡先生分享“庄子的体道之路”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是协会的一个文化活动系列,旨在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挖掘中华典籍背后的人文价值与思想观念,将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与现代文明相融合,洞悉古代的社会秩序、组织管理、人员选拔等,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中国文化的自信心与包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