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9-07

合照204.jpg


9月1日至2日,第四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芯大厦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暨广东商务人才发展学院举办。来自20个地区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九位资深专家担任导师,分别围绕投资促进领域的区域品牌建设、中外企业合作、园区规划、经济数据运用,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供应链、微控制器芯片、基础设施数字化和绿色金融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为学员们呈现的丰富、精彩的课程内容,得到了学员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1.jpg

第四期广东省投资促进从业人员培训班现场


课程精彩回顾

2.jpg

新常态下的供应链韧性

宝洁公司供应链副总裁江蓉女士向学员介绍了宝洁中国供应链生态系统,通过疫情期间供应链数字化加速决策的案例分享,带来了供应链行业发展的新洞察:在不确定的疫情因素影响下,具有敏捷和韧性特质的供应链极其重要。

23.jpg

精密制造中的高端装备以及装备产业发展趋势

爱发科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秉君先生分享了中国未来智能社会需求和各技术领域的高端设备发展趋势,通过爱发科集团在各技术领域的装备解决方案分享,帮助学员把握推动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引进新技术的技巧。

333.jpg

友好交流创新的日中合作

日本福冈市驻广州办事处代表奥田圣先生聚焦做好日本企业的投资促进和服务工作这一主题,通过介绍日本福冈市以及福冈市与广州市的友好城市经验,从促进日中合作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两地城市发展、友好交流、企业合作的要领。

4.jpg

建立品牌,让国家、区域更具吸引力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女士结合大量的国内外区域品牌传播案例,深入解读了奥美的国家与城市营销方法论和思考模型,通过分析不同区域的公关活动与传播行动,为学员分享促进跨国公司来粤投资的新思路。

5.jpg

区域经济数据助力招商引资

广州龙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虹女士结合了丰富的区域经济研究和产业分析经验,剖析了招商人在区域经济数据应用中的痛点,从提升时效、提高成效、明确绩效等角度为学员讲述准确理解、获取区域统计大数据的实用技巧与突破方案,将区域统计大数据高效运用于投资促进工作。

6.jpg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全球及中国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

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金玮先生向学员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整体情况、欧盟的碳中和历史经验,分享了双碳背景下中国金融的发展现状,并通过能源的供给、传送、消耗等角度解析碳中和背景下广东的产业发展机遇。

777.jpg

城市3.0时代,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园区

孚提埃(FTA)中国区合伙人施道红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深入剖析了当下最有前瞻性的好园区,结合全球不同类型的产业园区项目案例,从产业需求、人群构成、产品意向、文化价值、商业模式等五大维度,分享了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园区的崭新思路。

888.jpg

微控制器(MCU)芯片行业发展前景

广东晟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印杰先生以“微控制器芯片行业发展前景”为主题,向学员分享了微控制器芯片的基本类型、发展历史、应用范围、产业现状,从科学和前沿的视角剖析了国内微控制器芯片的发展形势。

99.jpg

低碳智慧园区——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升级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慧园区业务总监周金先生介绍了西门子低碳智慧园区的数字化平台架构,通过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升级的案例解析,帮助学员了解如何提升低碳智慧园区的价值和收益 ,实现区域低碳经济的转型。


衷心感谢为本期培训班精心准备并带来精彩分享的各位导师!感谢参与和支持培训班的全省各地投资促进同行。感谢广州芯大厦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