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协同,湾区制造”暨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启动主题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1-04-29

十四五规划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打造“制造强国”被放到了更重要的地位,首次就产业链、供应链优化进行了单独讨论,根据不同产业和行业提出强链、补链的重点。

在此背景下,“智能协同,湾区制造——新时期大湾区供应链创新展望暨宝洁湾区大学项目启动”主题论坛活动于4月28日在广州成功举办。300余位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新时期供应链的变革与展望,包括来自大湾区的供应链领域代表,省、市、区县各级政府部门代表,以及近百位我会会员代表等。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宝洁公司主办,中国ECR委员会、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广州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佛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徐特辉会长出席了活动。

2.jpg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先生致辞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先生在致辞中介绍,宝洁湾区大学的成立是宝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推进知识联接、资源共享的重要体现,“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这个供应链融通创新的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形成新型智库网络,实现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共智共赢。”

3.jpg

“大湾区供应链发展的趋势与展望”的专题论坛


王萌执行会长主持了“大湾区供应链发展的趋势与展望”的专题论坛。在专题论坛中,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李箭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宝洁大中华区数字供应链运营和客户供应链管理副总裁江蓉分别从学术研究、政策制定、行业发展和企业的角度,展示以广州为枢纽的大湾区供应链生态,介绍供应链领域的规划方针、实践经验与发展机遇。

当天,还进行了“宝洁湾区大学”项目揭幕仪式,以及“宝洁湾区大学的行业创想和探索方向”的专题演讲。


宝洁公司作为一家拥有184年历史的百年企业,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来,与中国数百家供应链合作伙伴持续共同创新,不断提升供应链的科学管理和科技应用水平,为中国企业的供应链的研究学习提供了最佳样本。

“宝洁湾区大学”项目旨在建立以宝洁公司的管理经验、技术积累等无形资产为核心,以供应链能力输出和技术共享协同创新为目标的学习交流组织。项目运营团队由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专家构成,校长为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副总裁江蓉,在供应链方向的讲师团队约二十余名。

该项目运营方式采用年会论坛和常设式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目前计划自2021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宝洁湾区大学”集中活动,以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热点、技术前沿等重点拟定主题,举办高层次论坛活动,促进大湾区产学研机构围绕供应链进行集中交流。

4.jpg5.jpg

6.jpg

7.jpg

8.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