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系列之九:善用杠杆思维,让金融助力招商工作
2020-08-04

在今天这样一个“金融时代”,金融覆盖了现代社会的几乎全部场景,企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融资。招商人员一方面需要了解企业在面对不同融资解决方案时如何权衡利弊,另一方面,招商人在投资项目的引进、谈判和落地与发展过程中,也应该学习如何善用金融的杠杆思维、如何从金融角度来重新看待产业链和重点企业的引进,从而为本区域的投资促进服务赋能。

本节课,我们将带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湾区事业部总经理金玮先生分享的《金融如何服务于招商引资》,希望他在服务众多优质企业的金融实战知识,能让你在招商服务领域中获得启发。

1.jpg

课程亮点

01 揭秘企业融资,搭建金融通识框架

这门金融课没有晦涩难懂的名词和数学公式。它从产业中的金融现象入手,直击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真实现状,挖掘金融与产业的新招商趋势与机会,并将金融知识点层层剥开再串联,帮助我们建立一套完整的金融通识框架。

02 借用金融思维,提升招商服务水平

这门金融课不是简单地教你帮助企业理财,而是给你传授一份巧用金融逻辑提升招商服务水平的实操清单。

通过本门课程,你将掌握金融学的一系列工具和技术,借助债权、股权、人才、金融配套综合服务,以及风险控制、退出机制等手段,为企业提供和其发展阶段相匹配的投资促进服务。

03 剖析创新服务案例,践行金融服务招商

金玮老师所在的兴业证券涵盖了证券、基金、期货及期货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专业领域的金融服务。在本门课程,他将结合知识产权融资招商引资的创新案例,分享自己作为在股市沉浮近十余年的证券老兵的交易方法论,告诉你行业专家用金融服务招商的思考与决策的方式。

2.jpg

导师简介

金玮先生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湾区事业部总经理

金玮先生拥有10年以上证券公司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机构业务和团队管理经验,直接服务上市公司及政府平台公司约20家,直接服务新三板企业40余家,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私募机构约40家,并且拥有大量银行同业资源。曾参与和负责荣之联、蓝盾股份等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业务,方圆地产、奥园地产等资产证券化业务和多家政府平台企业的公司债及企业债发行业务。


课程大纲

金融如何服务于招商引资

金融与产业的新招商趋势

2 招商的金融工具

金融工具的匹配及其应用意义

中小企业融资现状

5 金融工具运用中的风险控制

6 金融工具退出机制

7 案例分享—知识产权融资招商引资


报名方式

01 会员关注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报名”,即可获取线上培训的报名表及报名流程说明。

02 非会员如需申请入会,欢迎点击此处获取入会申请表。


如有疑问,欢迎您来电垂询

陈女士:020-38824511

卢先生:020-389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