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系列之六:看懂芯片产业,用行业洞察破解高科技产业招商
2020-07-14

芯片产业是广东省乃至全国提出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面对这个大投入、高门槛、技术密集、且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高科技产业,招商人需要迅速学习,了解芯片产业的产业链特点,把握集成电路制造与产业链其他环节之间的关系。

在这里,我们将带来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及营销副总裁李海明先生分享的《投资促进行业聚焦:芯片产业与集成电路制造》。

本次课程将从基础概念入手,帮你了解什么是芯片,芯片是如何制造,发展芯片产业需要具备哪些产业要素,中国芯片产业的现状,以及在面对项目时聚焦哪些问题,才能展开与芯片产业内专业人士的对话,吸引优质的产业项目落地。

1.jpg


课程亮点

01 把握芯片产业的全球发展趋势

关注芯片产业必须理解国内外的产业发展趋势,理解整个科技创新的运作逻辑,建立对芯片产业的体感。

跟着这门课,你能看懂今天芯片产业的全貌,厘清产业发展的底层原理,把握未来科技演化的方向。

02 全景式解读芯片与集成电路制造

芯片产业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板块,它的发展将为我国5G通信、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等的发展提供保障。

本门课将帮助我们快速、系统地了解集成电路的制造机制,掌握芯片产业与产业链其他环节的关系框架,迈入新科技的大门。

03 深入分析发展芯片产业的意义和挑战

李海明老师所在的粤芯半导体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IDM为营运策略的12英寸芯片制造公司,拥有广州第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通过粤芯半导体的发展案例,他将帮助我们洞察行业发展的刚需与痛点,培养引进适合本区域发展的产业与企业的解决思路。

2.jpg

导师简介

李海明先生 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及营销副总裁

李海明先生拥有20年的半导体行业经验,专长在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与微控制器的设计应用开发,拥有非易失性记忆体相关的19项国际发明专利。曾与台积电、格罗方德、东芝、高通、联发科等超过50家国际知名半导体企业合作,完成超过200个相关专利技术的授权与产品开发合作案,并藉由与东芝进行单片机的代工与双品牌合作,将产品供给美的、格力等国内一级白色家电企业。


课程大纲

投资促进行业聚焦:芯片产业与集成电路制造

1 芯片产业概述

2 什么是集成电路

3 集成电路是如何制造的

4 为什么要发展集成电路

5 国内集成电路的发展形势


报名方式

01 会员关注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报名”,即可获取线上培训的报名表及报名流程说明。

02 非会员如需申请入会,欢迎点击此处获取入会申请表。


如有疑问,欢迎您来电垂询

陈女士:020-38824511

卢先生:020-389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