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战“疫”, 保障千家万户母婴需求
2020-05-22

婴幼儿和孕产妇是易感人群,疫情期间,产检、分娩、奶粉供应、营养补充和心理疏导等给这个群体带来了多方面的挑战。为帮助母婴和家庭更好地应对挑战,协会会员单位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迅速成立应急响应小组,全方位保障婴幼儿奶粉供应,并联合多方社会力量发起公益行动,为迎接新生命筑建桥梁。

01.jpg

接下来,我们将走进美赞臣,了解这家企业在特殊时期守护母婴安全与健康的故事。

美赞臣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婴儿配方乳粉的大型跨国企业。创立110多年来,美赞臣始终坚持以科学为本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生产基地遍布全球,研发体系跨越四大洲,所生产的70多种营养产品行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美赞臣加入世界500强公司利洁时集团,成为了利洁时健康事业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次疫情中,美赞臣依托根植中国27年的专业和技术积累,快速反应,多措并举保障产品供应,联合社会各界为湖北和全国的孕产妈妈提供综合支援,成为全国抗击疫情中保障中国母婴群体的一支重要力量。


保障宝宝口粮供应,夯实守护网

疫情爆发初期,美赞臣就把保障中国宝宝的口粮供应作为第一要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小组,积极调动全球供应链与合作伙伴资源,全力打通从产品生产、进口入关,到配送国内各城市、各零售门店各环节,克服交通物流、零售配送等变化而引起的系列问题。

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有关行业协会的号召,签署《参与“三保”行动企业承诺书》。作为首批签署“三保”的乳制品企业之一,美赞臣承诺在疫情期间确保产品的价格公开透明、质量过关以及市场供应。自复工复产以来,美赞臣生产团队持续数十天满负荷工作,始终保持了全国产品供应充足稳定。

02 .jpg

美赞臣生产线现场


随着疫情的发展,1月23日武汉开始暂停运营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当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深受影响。当此特殊时期,美赞臣供应链团队和市场销售团队快速开发并推出了小程序,武汉及全国各地的家长们可以在这个小程序上获取附近3公里范围内10家婴幼儿配方奶粉门店的信息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实时了解供应情况。短短两周内有10余万人次消费者登录小程序并获得服务。

此外,美赞臣通过全国各地的门店工作人员还为母婴家庭提供免费上门“无接触”配送或免费物流配送服务,连接“最后一公里”,并为消费者提供不间断的在线咨询,为有紧急需要的家长们提供官方渠道信息。

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武汉等地,美赞臣与经销商、零售商紧密协作,攻克快递运输、交通人手等方面的困难,将产品顺利地送到消费者手中。其中,美赞臣首批运往武汉的产品于2月10日顺利抵达。

03.jpg

美赞臣奶粉直送专车


2月中旬,美赞臣收到来自罕见病机构的求助信息,需要帮忙解决中国一批PKU宝宝(即苯丙酮尿症患儿,因先天缺乏某种酶而需要服用不含或含低苯丙氨酸的特制奶粉以及食物)的“断粮”危机。美赞臣闻讯后迅速调动国外库存,提供给中国的急需患者;至今已成功捐赠超过1000罐PKU奶粉,帮助中国PKU宝宝缓解口粮困境,保障特殊宝宝的安全与健康。


联动多方力量,守护中国新生

除了保障供应,美赞臣还高度关注并投身于解决疫情期间的孕产妇安全问题。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在疫情期间的产检分娩、婴幼儿孕育、营养补充和心理疏导等方面有一定的挑战。据统计,仅武汉市平均每月就有9950名新生儿出生,武汉乃至湖北的孕产妇面临着交通出行不便、医疗资源紧张、焦虑感困扰等难题,亟需解决方案。

为了守护特殊时期的母婴安全与健康,美赞臣在2月11日发起了“为爱战‘疫’,守护新生”公益行动

04.jpg

在抗击疫情期间,美赞臣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雨医生”医疗咨询平台及NCP(新冠)生命支援网络等,为湖北孕产妈妈提供从抗疫物资、营养保障、就诊指南,到协助联络临产医院及床位,再到线上问诊、心理干预和支持等及时有效的综合性援助服务,以精细服务和专业精神帮助解决湖北省孕产妇面临的迫切问题,与社会各界抗疫力量共克时艰,为迎接新生命筑建桥梁。

此外,美赞臣联手“孩子王”、“可恩宝贝”、“中百”等中国合作伙伴进行捐赠活动——在全国零售门店中每售出6罐指定奶粉,美赞臣将与该零售商向武汉市孕产妈妈捐赠一份含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孕妇防疫包,共同守护武汉孕产妈妈的健康与安全。

05.jpg

“为爱战‘疫’·守护新生”行动保障湖北孕产妈妈防疫物资供应


团结合作是抗疫最有力的武器。社会各界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各项生产生活才能尽早恢复,加快经济复苏,迎来美好明天。

协会将持续关注和深入报道会员单位的抗疫故事,共同战胜病毒,助力社会重回“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