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2019-11-29

11月28日,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主办、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书会友——《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作为本次读书活动分享嘉宾,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亦斌先生分享了独立作家郭建龙的《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一书。

1.jpg

协会名誉会长凌伟宪先生、会长徐特辉先生,协会顾问杨子江先生、曾坚先生,秘书长罗鹏先生,以及来自高新科控、中新广州知识城、百济神州、桑瑞通信、大家乐、卓高泰、群豪、羊城晚报社、金杜律师事务所、金鹏律师事务所、久赢投资等单位的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主持了本次活动。

2.jpg

《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以中国历代王朝为经,以现代经济学理论为纬,详细梳理了从秦汉到晚清的财政制度演变,分析了历代财政制度的得与失,为中国的现代经济发展、未来社会走向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考维度。严亦斌先生首先分享了中国古代对社会和民间经济影响至深的财政制度事件,从经济角度解读了古代财政问题的演变与历史发展规律。

3.jpg

《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也纷纷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工作体会,分享了对国家竞争、文明交融、区域发展、企业运营以及个人选择等问题的观察和思考,对古今中外的各国财政制度进行讨论;并表示对于今天中国全力推动建设的开放经济充满信心,期待中国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4.jpg

《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读书分享活动合影


特别感谢严亦斌先生的分享。感谢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