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广东)-德国(巴伐利亚州)企业洽谈会顺利举办
2019-11-06

11月6日,为推动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重点行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2019中国(广东)-德国(巴伐利亚州)企业洽谈会在广州顺利举办。

此次洽谈会由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商务厅,巴伐利亚州经济、区域发展和能源部主办。来自中德两地的知名企业、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等的近百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2019中国(广东)-德国(巴伐利亚州)企业洽谈会现场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作为此次对接会的支持单位,组织了来自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广州桑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南方信安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协会秘书长罗鹏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3.jpg

郑建荣厅长致辞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先生首先致辞,分享了广东省的优越投资营商环境,以及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的丰富合作成果,热烈邀请中德两地企业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与会嘉宾就“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核心经济行业的高新技术与行业标准发展做深入探讨。巴伐利亚州企业代表团进行了在粤投资落地项目的经验分享、企业对接洽谈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4.jpg

5.jpg

2019中国(广东)-德国(巴伐利亚州)企业洽谈会


巴伐利亚州是德国面积最大、经济最强的联邦州,在世界经济体系中表现活跃。巴伐利亚州不仅拥有阿迪达斯、奥迪、宝马、西门子等大型跨国企业,州内许多中小企业更是德国工业、手工业、服务业等行业的中流砥柱。

巴伐利亚州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达6251亿欧元,约占全德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产品出口总额达1906亿欧元,进口总额约1860亿欧元,贸易顺差值47亿欧元。德国32.7%的专利申请来自巴伐利亚州,2017年巴州研发费用高达185.6亿欧元,占GDP的3.07%,占全德国研发费用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