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殷商到春秋时期的思想变迁”
2019-10-16

为推动会员伙伴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学习与交流,深度挖掘中华典籍背后的人文价值与思想观念,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下称“协会”)主办,会员单位广州广胜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半导体协会协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协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文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交往自由与现代艺术》作者——凌海衡先生作为主讲人,将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与现代文明相融合,洞悉古代的社会秩序、组织管理、人员选拔等,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中国文化的自信心与包容力。

1.jpg

10月15日,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一讲在广州芯大厦顺利举办,凌海衡教授分享了“殷商到春秋时期的思想变迁”,走进先秦诸子思想的根源,与入驻广州芯大厦的集成电路企业一齐追寻中华文明的“源代码”,为现代文明的创新提供智慧与经验。

2.jpg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现场


协会会长徐特辉会先生、执行会长王萌女士、行业顾问曾坚先生、秘书长罗鹏先生以及来自建智投资、Invest101、百事中国、科城环保、凯思基金、空港发展、裕芯电子、光宝电子、金杜律所、兴业证券、晟矽微电子、镭能电子、中味餐饮、乐飞物业、中广建筑、慧全科技等的80余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3.jpg

凌海衡教授分享“殷商到春秋时期的思想变迁”


中国文化作为世界六大原生文化之一,在独立起源与文明演变、与经济政治互相影响等方面具有典型意义。中国的古代、近代以及现代文化并不是断裂的,而是有其发展演化的脉络。

凌海衡教授以中国古代文化“绝地天通”开篇,通过甲骨卜辞、《尚书》、《诗经》等大量的中华文化典籍和历史案例,分析了不同时间在建国、革命、组织管理等不同事件的不同处理方式所带来不同的结果,探索从殷商到西周到春秋时期的思想变迁,为学员带来了深刻启发和热烈讨论。

4.gif

“殷商到春秋时期的思想变迁”主题分享

5.jpg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现场


会后,各位与凌海衡教授进行深入交流,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为协会会员和广州芯大厦的广大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了一个拓宽知识、交流思想、提升素养的文化类创新平台,并为办好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向秘书处提出了大量具体而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

6.jpg

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