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政企互动直通车,广州驶上营商环境国际化高速公路
2019-05-20

5月16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举办了政企互动直通车活动暨投资广州专家库专家信息交流会,旨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行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打造广州优越营商环境。

1.jpg

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先生、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巡视员肖明先生,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专家以及重点企业、行业协会、招商机构等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权威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会上,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处长陈蓉从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优势挑战、发展方向、重点工作等四大方面,权威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jpg

陈蓉副处长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承载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使命;有利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承载着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使命;有利于打造我国高质量发展典范,承载着树立践行新发展理念时代先锋的重要使命;有利于破解三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瓶颈问题,承载着增进粤港澳三地民生福社的重要使命。


工程建设审批,政府免费代办

近年来,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通过实施减证便民、“一窗”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花城事好办”、“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快办、便民、智能”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

2019年,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了市级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会上,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耿先生对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免费代办服务进行了介绍。

3.jpg

陈耿副主任介绍企业代办服务


企业代办服务,是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要求的创新举措,依托企业代办服务室和专窗,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建立首席服务官队伍,设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服务模式,打造“点对点”专属服务。

同时,不断丰富政企互动及“政务直通车”,深化市区两级联动,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精细优质服务,以“能辅导、能咨询、能指导、能协调、能代办、能服务”的“六个能”的专业素质,贯彻“代您办、帮您办、助您办、马上办、全程办、免费办”的服务理念,力争达到“一点一滴为企业服务”等“六个一”的服务目标。


政企互动零距离

在政企互动交流环节上,王萌执行会长以及欧莱雅、西门子、沃尔玛等企业代表纷纷提问,在企业证照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以及大湾区战略发展规划等问题上,与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4.jpg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代办服务体验环节

5.jpg

政企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