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正式开园: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打造
2018-12-28

12月28日,备受关注的珠三角“九年大跨越”重大项目——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下称“粤海产业园”)举行了开园盛典暨首批优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广东省首家省级高端制造业园区正式开园营运。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网站配图1: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jpg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小峰,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袁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粤海置业投资(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谢岗镇委书记胡毅峰,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苏东;深圳市福田区财政局局长、国资委主任罗希德,以及粤海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粤海置业班子成员、园区参建单位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和机构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此次活动。

网站配图2: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jpg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


粤海园区筑巢引凤,产业平台纳贤聚英

粤海产业园,是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东莞粤海银瓶发展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粤海集团与东莞市政府深度合作、重点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大平台。

2012年12月,粤海集团与东莞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2014年4月,双方正式签署粤海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在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的基础上,政企双方规划建设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2015年9月,广东省政府审议通过《广东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并将创新区升级为省级新区,这也标志着园区建设步入正轨。

该项目是广东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的核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7.4平方公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深莞惠的几何中心,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总投资不少于600亿元。

网站配图3: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隆重开园.jpg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隆重开园

网站配图4: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粤海产业园本着多元化的招商合作和运营服务模式,以定制标准化厂房、个性化厂房,通过与专业协会或领军企业联合共建园中园等优厚条件,吸引了众多项目落地及名企签约入园。

网站配图5: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随后,粤海产业园举办揭牌仪式,正式设立“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粤海置业分院”和“粤海置业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

 

据悉,共约32万平方米的粤海产业园第二批智造平台即将开工建设,并分布开发园区约8000亩的工业用地,通过顶层设计、合理的产城融合规划和完善的生活配套,用心打造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产业之城。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将积极配合广东省高端制造业的特点及需求,为区域与企业搭建高效、专业、创新的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助力高端制造业项目的在粤投资与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