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市招商系统培训暨招商宣传推介技能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2018-11-22

11月21日,2018年广州市招商系统培训暨招商宣传推介技能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办、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协办。

Z1.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尚伟先生,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先生、副主任李峰先生,广东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秘书长袁媛女士、会长单位建智控股集团副总裁王绪先生、副会长单位宝洁公司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经理高嘉嗣先生,以及来自广州市各区投资促进机构领导和一线招商人员、投资广州国际顾问、投资广州专家库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共100多人。

z2.jpg

活动嘉宾合影


吴尚伟副主任首先以 “未来已来,无限精彩”为题进行致辞,指出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招商人员必须要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和讲好广州故事的能力”。


Z3.jpg

吴尚伟副主任致辞


吴尚伟副主任和吴毅主任共同主持了第二期《招商蓝皮书-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的发布仪式。

该蓝皮书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广州市IAB、NEM产业的发展战略,研究介绍了新形势下做好广州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措施和政策。

Z4.jpg

第二期《招商蓝皮书-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高嘉嗣先生以“跨国公司的投资考量”为主题,介绍了跨国公司投资决策的一般流程,并聚焦市场、成本、政策、风险等四个投资考量要素,分享了最大化影响投资决策的思维与技巧。

Z5.jpg

高嘉嗣先生进行“跨国公司的投资考量”的主题分享


王绪先生从招商引资人员的角度带来了“招商项目的研判与谈判策略技巧”的精彩专题分享,从“招商项目研判的机制建设”和“招商项目谈判策略与技巧”两个方向入手,帮助招商人员建立系统的招商工作思路架构与技巧应用思路。

Z6.jpg

王绪先生进行“招商项目的研判与谈判策略技巧”的主题分享


专题培训后,为搭建广州市各区招商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广州市招商人员整体的专业素质能力和宣传推介水平,广州市11个区的一线招商人员代表参与宣传推介技能展示活动,进行区域投资环境推介以及模拟投资人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Z7.jpg

招商宣传推介技能展示环节


最后,王萌执行会长应主办方邀请,就“如何向投资者推介营商环境”进行了分享。她提出三个建议:首先,营商环境推介应当明确沟通对象,才能有针对性的向投资者进行推介;其次,招商人员需要不断学习,具备与投资者同样的视野和对产业的洞察;最后,在推介过程中,招商人员的形象、表情、声音和语调同样重要,一个有亲和力的招商人更能讲好广州故事。

Z8.jpg

王萌执行会长进行“如何向投资者推介营商化境”的分享


未来,协会将紧密配合广东省各地、市、区、县投资促进部门,推动我省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高质量的投资促进平台,为地方投资促进和企业投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