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受聘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导师并举办专题讲座
2018-10-24

10月23日,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受邀于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办了专题讲座,并受聘成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导师。

暨南大学成立于1906年。“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早在1918年,暨南大学就开始设立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今年恰逢成立百年纪念。

1.jpg

图: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导师聘书

讲座的主题是“信任——如何愉快工作与生活”。王萌执行会长分享了自己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工作中、公司和协会运营管理以及子女教育的亲身体验,通过一系列的真实案例,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时分享了在科斯、福山等经济学和社会学家对于信任的理论和观点,提出了建立信任的几个阶段,包括个人魅力、善意、情感和共同的价值观等。

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围绕什么是信任、为什么要建立信任、如何建立起信任关系以及信任的关系如何持续的经营和提升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和提问,主讲人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在人际交往以及未来求职中的有关问题。

2.jpg

最后,王萌执行会长借用《原则》一书的作者、世界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RAY DALIO的话作为结语——“有意义的工作和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不仅是我们做出的美好选择,而且是我们天生的生理需求”,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建立信任关系,过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