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穗举行,王萌执行会长接受中国日报采访
2018-09-19

9月16日至9月18日,以“汇聚广州·连通世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5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加。大会围绕“航空”、“城市”、“经济”三大热词,邀全球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知名风投机构、国家相关产业的专家及高层代表共商航空、城市、经济与创新的联动关系。

1.jpg


航空枢纽吸引高端人才汇聚广东

大会期间,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就广东省及广州市的航空服务业对于城市发展和投资促进的推动作用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萌执行会长表示,航空枢纽对于城市的发展,尤其对吸引高科技产业的高端人才非常重要。便捷的航通交通重新定义了时空和距离,也正在深刻地影响商业、企业的选址规则。

例如,广州和台湾之间的直飞航班,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台湾的集成电路工程师来粤工作。同时,有更多大型企业的高管将他们的家搬到机场附近,方便航空出行。机场的便利性,越来越成为吸引顶级人才的基本要素。

2.jpg

点击此处,可直达《中国日报》


会员观点:航空枢纽切实推动产业发展

当今世界,航空枢纽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打造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从而促进不同区域的产业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对此,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广芯微电子(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锐先生,理事单位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海明先生,以及会员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卡夫亨氏大中华区公司事务总监罗晴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王锐 先生:

交流对于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广州日益成为国际级航空枢纽,对于发展广东省、广州市的半导体行业是重大利好。我们期待与更多的国内外上下游产业链伙伴,包括EDA公司、IP供应商、设计服务公司、制造相关企业以及投资机构进行更多交流。同时,随着广州机场航运航线的发展,我们期待能够在广州举办更多的半导体行业高峰论坛,把广州打造成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版图中的新热点。


李海明 先生:

鉴于广州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大力投入与其丰沛的市场资源,台湾与广州之间的半导体产业交流过去一年呈现爆炸性的增长。白云机场的频繁航线与便捷手续不仅改变过去普遍经香港或深圳中转的一日行模式,让4小时台湾广州任意点对点的连结变成可能,更将大幅促进台湾广州之间半导体产业上下游一条龙式的高效协作与即时供需。


罗晴 女士:

希望国际航空枢纽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加深广州的强媒体属性,使其从华南媒体中心逐步跃升为亚太区乃至国际级别的媒体重镇,以帮助促进外界与广州、广东和整个华南地区在商贸、旅游、教育等全方位的信息交流。


广州空港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的会员会员,是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下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广州空港经济区重点开发区域的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和园区策划运营工作。

据了解,广州空港经济区进驻企业已超一万家,初步实现了飞机维修及客机改货机、航空物流、航空总部商务、空港跨境电商、飞机租赁等临空产业集聚,2017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227.7亿元,占全国四分之一。